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伊拉克危险设备遗失不会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 联合国有关伊拉克大批危险设备遗失的报告公布后,美国政府3日表示,这份报告内容意义不大。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对于联合国报告中提到设备遗失的伊拉克境内地点,美国已经协助将其中的低级浓缩铀与放射性物质运走;美国还协助伊拉克建立了放射性物质管理机构。

  麦克莱伦说:“我们一直与伊拉克政府密切合作,保证曾参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伊拉克人员与相关物资不对其它国家造成影响。”

  联合国2日披露的武器核查报告说,伊拉克109个监控地点的大批设备与物料下落不明,这些设备与物料可以被用于制造生化武器和远程导弹等武器。根据联合国这份报告,遗失情况最为严重的是导弹与化学品制造设备及原料,生物制品相关设备及原料遗失率相对较低。

  美国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一直无法进入伊拉克开展工作。核查人员是根据卫星图像分析结果制定这份报告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