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教会支付1.2亿“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25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卡温顿大主教管区6月3日与100多名控告该教区牧师性侵犯的受害人达成庭外解决协议,卡温顿教区同意支付总额为1.2亿美元的赔偿金,换取原告放弃这起集体诉讼案。

  “在与70多名受害人进行私下会晤后,我痛苦地意识到,不论多少钱都不能平复这些人在童年时遭遇的伤害。”教区大主教罗杰·弗伊斯在声明中说,“然而,我祈祷这些赔偿
能够给受害者和他们的爱人带来某种平和与康复。”

  所有被告将根据受害程度不同分为4个等级接受赔偿金,最少的为5000美元,最多的达45万美元。

  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教会一系列性侵犯诉讼中,赔偿数额最大的一次。2003年,波士顿大主教管区与552名性骚扰受害者达成和解,赔偿8500万美元。

  自2002年1月开始,美国不断暴出教会神职人员骚扰、调戏和强暴儿童的丑闻。当年,在美国的4.6万名牧师中,至少有325名因涉案而被革职或自动辞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