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定制鞋网上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21 东南早报

  期待价1万英镑以上

  早报讯虽然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已经“退隐江湖”多年,但还是有不少人对她念念不忘。目前,撒切尔夫人的三双凉鞋正在eBay网上拍卖,据说这些鞋子是专门为撒切尔夫人“量脚定制”的,精致漂亮,卖主希望能以1万英镑以上的价格售出。

  据法新社6月4日报道,这三双撒切尔夫人曾经穿过的鞋子都是“雷恩”品牌的,颜色分别为银色、金色和黑色,黑色那双质地为小山羊皮。出售鞋子的埃莉诺·格雷厄姆女士现年65岁,她是在20世纪80年代买下这些鞋子的。

  当时,撒切尔夫人向英国的一家慈善商店捐赠自己的一些物品,当她的一位助理把物品拿到商店时,格雷厄姆正好看到了。出于投资的考虑,格雷厄姆赶快买下了这三双鞋。

  想起这段往事,格雷厄姆表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买下了这些鞋。”她没有透露到底花多少钱买下了这些鞋,但她强调说,撒切尔夫人的这三双鞋都不是随处可买到的,而是鞋店专门为这位女首相定做的,其中一双鞋子里至今还印有“专为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制作”的字样。

  不过,由于撒切尔夫人的鞋子尺码不太适合格雷厄姆,所以自从买了之后,她穿过的次数非常之少。近日,她决定将这些鞋子放到网上拍卖,于是和专门在eBay网出售物品的一家公司联系,请该公司为自己卖掉“铁娘子”的三双鞋。

  这家公司一位颇有经验的经理对这些鞋子进行了仔细检验,很快确认说,三双鞋子都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曾经的物品,是真货。

  在eBay网上,这三双鞋子的拍卖广告还附上了一封信的复印件,这封信来自撒切尔夫人的办公室,日期为2001年,内容是确认这位前首相确实穿过定制的“雷恩”品牌鞋,不过格雷厄姆所买的这三双是不是就是首相曾经穿过的,办公室并不清楚。格雷厄姆表示,2000年,她请求转手出售这些鞋子,这封信是撒切尔夫人办公室对她的回复。

  现在,三双鞋子正在网上等待买主,起始价为2950英镑,拍卖的截止日期为6月5日。虽然鞋子看起来都很华丽大方,但或许是人们觉得价格有些高,所以截至6月4日下午,还没有人出价购买。可是,格雷厄姆表示,她的期望成交价是1万英镑以上。据悉,此前撒切尔夫人使用过的一只黑色手提包曾经拍出了10万英镑的高价,所以格雷厄姆对三双鞋的拍卖价还是很乐观。(张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