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再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29 新京报

  腐败官司难以平息

  据新华社电已纠缠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数年之久的腐败官司再起波澜,检察官对去年12月米兰法院作出的无罪判决不服,3日正式提出上诉。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科洛·盖迪尼当日向媒体宣布,检察官伊尔达·博卡西尼和盖尔
拉多·科隆博向法院提交了一封长达136页的上诉书,再度要求法院推翻先前判决,裁定贝卢斯科尼两项腐败罪名成立。

  这两项指控所涉及事件分别发生在1985年和1991年。检察官指控贝卢斯科尼在1985年贿赂一名法官,以阻止商界对手布伊托尼集团收购意大利原国有企业SME食品公司;同时,检察官还指控贝氏违反反腐败法,在1991年向另一名法官提供资金,以换取该法官作出有利其公司的裁决。

  如果上述两项指控成立,贝卢斯科尼可能会被判处8年监禁。但去年12月,一家米兰法院裁定上述指控罪名不成立。

  目前,米兰法院已经关闭,提出上诉的检察官尚未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