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机遇劫 加战机紧急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地时间3日,一架由伦敦飞往纽约的客机途中突然发出“客机遭劫持”的信号,结果遭到高度戒备的加拿大空军战机拦截,迫降于加东海岸的哈利法克斯机场。经过初步调查,这起“劫机”事件只是一场虚惊。

  客机被劫

  法新社介绍说,错误发出劫机信号的飞机为空中客车A340-600,属于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机上当时有273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在从伦敦起飞之后,客机突然发出了“7500”的代码,这代表机上发生了劫机事件。在意识到发出错误信号之后,驾驶员曾试图向地面控制站解释,机上并没有什么劫机犯;但加拿大军方还是决定采取预防措施,派出两架CF-18战斗机,将这架客机护送到了哈利法克斯机场。

  在飞机抵达机场之后,早就严阵以待的加军警就立即围了上去,一支紧急反应小队也迅速登机检查,并盘问机组人员和乘客。加警方在随后发表讲话说:“就目前而言,客机没有任何危险,已经由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当局接管。机上乘客对调查工作相当配合,并对此次事件的原因和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惊动布什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方面则指出,发出错误劫机信号的原因是客机上的雷达收发机出了故障。这一安装于驾驶舱内的设备在正常情况下主要用于显示客机的飞行位置,不过在遭遇真实劫机事件的时候,飞行员就能通过这一收发机,在没有发出无线电呼救的情况下向地面控制台报告劫机事件。在技术人员排除收发机故障之后,这架客机已经起飞前往预定目的地纽约。

  法新社表示,这次“劫机”虚惊甚至惊动了正在得州老家农场度周末的美国总统布什。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布什已经收到了客机遭到“劫持”

  的简报。麦克莱伦说:“在9·11事件之后,我们一直在加强(应对劫机事件)这方面的措施,本次事件中所采取的相关举动,正是遵循了这些措施的要求。”(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