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请你在垃圾山旁吃顿饭 关注环境 新招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9 都市快报

  今天,6月5日,是联合国倡议设立的“世界环境日”。关于保护环境重要性的宣传,如果没有创意,其效果就与陈词滥调无异。正因如此,世界不少地方这几天新招迭出,以吸引人们关注这一节日,反思自己对环境负有的责任。

  垃圾山旁请客吃饭

  6月1日,今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活动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帷幕。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做东,请来宾们在一个垃圾处理厂吃了一顿自助午宴。

  宴会是在旧金山市郊的96号码头举行的,此地有一个大型垃圾处理厂,垃圾车来去匆匆,尘土飞扬,腐臭扑鼻。

  来自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官员们集体乘坐新型燃氢汽车前来赴宴,这些车每辆造价都在100万美元以上。清洁工人背着垃圾桶列队欢迎,活动现场的迎宾门,是用废纸和回收饮料瓶压缩后搭建的。

  贵宾们鱼贯而入。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用废品制作的艺术品,其原材料有废旧金属、电线和包装盒等。餐桌四周布置的液晶电视里,循环播放着倾倒垃圾的画面。

  午宴很简单,只提供面包、沙拉、烤肉等7种食品。纽瑟姆市长致辞时笑称:“希望天天都有这样的环保午餐。”此话赢得掌声一片。

  饭后,东道主请来宾在现场自由散步。有的人去欣赏堆积如山的垃圾,有的人走进垃圾处理车间。在车间里,头戴防毒面具的工人把废纸、塑料瓶和易拉罐分拣出来,然后压缩成两米见方的垃圾块。这些垃圾将运往亚洲国家。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环境顾问廖晓义女士也应邀赴宴。她感慨道:这顿饭意味深长。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