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外长称 欧盟可能暂时取消宪法条约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33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葡萄牙外交部长多阿马拉尔2日称,在法国与荷兰公投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欧盟各成员国可能在本月中旬举行首脑会议期间决定是否取消余下所有正在筹备中的欧盟宪法公决。

  多阿马拉尔当天在接受葡萄牙国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欧盟25国首脑可能在峰会上得出结论,那就是接下来举行的公投如果只会产生更多的‘不’的话,那又何必去进行这种
徒劳甚至痛苦的活动。”

  他称公投可以暂时搁置,以便给选举期留出时间;或者干脆“终止整个进程”。

  欧盟各成员国领袖预定在6月16日至17日在比利时布鲁赛尔举行首脑会议,决定如何应对法国及荷兰否决欧盟宪法的举动。

  英国高级官员2日已明确表示,该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即将宣布英国将暂缓对欧盟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