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宣布推迟立法委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6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4日签署主席令,推迟原定于7月17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

  主席令说,为了协调解决选举法修正案分歧,原定于7月17日举行的立法委员会选举推迟举行,但命令没有提到推延后的举行日期。

  “在必要法律程序和(与各派)就选举法的协商完成后,立法委员会选举日期将在将来(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令中确定,”主席令说。

  美联社认为,阿巴斯此举是为他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赢得更多时间,以应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选举挑战。哈马斯在日前的巴地方选举中表现不俗,对法塔赫实际上享有的执政党地位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但是另一方面,阿巴斯又不得不拉拢哈马斯融入主流政治,以寻求其放弃暴力活动。

  首次参加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哈马斯则谴责阿巴斯的决定违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数月前达成的停火协议,但未表示是否结束停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