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和法国学者发现3600多年前法老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4日电(记者 杨文静 辛俭强)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一支由埃及和法国学者组成的考古队在埃及南方古城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附近发现一尊距今3600多年的古埃及法老的石灰岩雕像。

  哈瓦斯说,根据推断,这座高约1.8米的雕像属于古埃及第13王朝(公元前1783年至公元前1640年)第22位国王纳弗尔霍太普一世,其统治时期是公元前1696年至公元前1686年。
这位国王没有王室血统,但他的父亲是一座神庙的大祭司。在古代埃及,神庙大祭司代表国王行使宗教职责,因此享有很大的权力。

  几周前,埃法考古学家在一根方尖碑的基座下发现纳弗尔霍太普一世的雕像,其中只有一小部分露出地面,大部分埋在沙土地面之下。哈瓦斯说,他计划请几名考古专家对现场进行勘测后再决定是将雕像全部挖出,还是让雕像留在原处,因为他担心挖掘雕像可能会对方尖碑造成破坏。

  哈瓦斯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它将帮助我们增加对古埃及第13王朝的了解。此外,雕像本身展现了古埃及人高超的雕刻技术和艺术水平。”

  埃及曾在1904年出土过一尊纳弗尔霍太普一世的雕像。现在它被陈列在开罗埃及博物馆中展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