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不视中国为威胁 但却对中国军力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说,一方面声称“美国不将中国视为威胁”,但同时又对中国军力发展表示担忧。

  在当天的演讲中,拉姆斯菲尔德称“尽管没有来自周边国家的威胁中国仍增加军费开支”,并称,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认为中国的军费预算“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不认为周边对中国构成威胁,“美国不将中国视为威胁”;但他同时也认为,中国部署的弹道导弹对台湾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要求欧盟继续对中国进行武器禁售,并声称欧盟对华售武将“危及台湾”。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崔天凯司长对美联社表示,在国防方面,美国的军事花费要比中国多得多,美国应该明白,每个国家都有其各自的安全关注,而且每个国家都有权为自己的国防花费必要的军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