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宣布推迟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6月4日电(记者黄敏王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签署主席令,宣布推迟原定于7月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

  阿巴斯说,为了协调解决对选举法修正案的分歧,原定于7月17日举行的立法委员会选举推迟举行。但他没有提到具体日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随后在加沙对媒体表示,哈马斯反对推迟立法委员会选举。他说,这个决定违反了当局与各派今年3月在开罗达成的协议,表明当局对开罗协议“不严肃”,“只考虑一些党派,尤其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利益”。

  根据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此前通过的选举修正案,立法委员会的132个席位中的三分之二由多数选举制产生,三分之一由比例选举制产生。但阿巴斯要求选举采用全额比例制,即立法委员会全部席位由党派按比例分配。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原定于7月17日举行,哈马斯将首次参加选举,这将对目前处于执政党地位的法塔赫形成强有力挑战。舆论认为,阿巴斯坚持全额比例制是为了确保以法塔赫为首的左翼和中间力量在立法委员会中拥有多数席位,以抗衡民意支持率颇高的哈马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