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希望达尔富尔问题和谈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6月4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4日在这里表示,希望将于本月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下一轮达尔富尔问题和平谈判取得成功,使这轮谈判成为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之间的最后一轮谈判。

  巴希尔在与来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达尔富尔问题和谈取得成功,将为下一步巩固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以及进行建设与发展开辟
道路。

  巴希尔宣布,政府将派遣一个获得充分授权的大型代表团前往阿布贾参加和谈。他同时呼吁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派遣高级代表团参加和谈,以便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从而实现达尔富尔问题的最终政治解决。他表示,希望非盟、阿盟等地区或国际组织委派高级官员担任观察员参与和谈。

  巴希尔强调,苏丹政府将继续同阿盟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以落实政府制订的达尔富尔重建与稳定计划。他说,阿盟和国际社会均已表示,准备大力支持这项计划。他还对阿盟秘书长长期以来一直关注苏丹问题表示赞赏。

  穆萨于2日晚上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并于3日访问了达尔富尔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