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名古屋(日本)6月4日电2005年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4日上午在名古屋市世博园正式拉开帷幕。正在日本访问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海南省副省长陈成、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孙钢以及日本世博会协会审议官蒲庄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陈成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在“走出去”战略的指导下,海南将借助世博会这一窗口,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通过一系列灵活、优惠的特区政策,继续
发挥特区优势,不断加强和拓展与世界各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克拉克总理在陈成副省长、孙钢馆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馆内的各类文物。克拉克赞叹不已地说,这些文物展示了中国灿烂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非常了不起。她还饶有兴趣地欣赏了浑天仪、兵马俑、百家姓等大型多媒体浮雕墙上展示的中国文化元素。中国馆紫檀斋展品精美的雕刻工艺和浓厚的文化氛围,更是引来嘉宾的称赞。克拉克连连称道说,“太精彩了,真是难以置信”。

  上午10时刚过,中国馆前等待参观的人就排起了长龙,入口处挤满了索要海南宣传资料的人群。来自五指山市的黎族妇女现场巧手织就的斑斓黎锦,吸引了众多日本参观者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几位身着鲜艳黎族服饰的漂亮海南形象大使,更是让照相机的闪光灯亮成一片。

  今天同时是海南活动周“旅游日”。现场通过特色图片展、大屏幕滚动播放《绿色海南》形象宣传片,发放各种外文推介资料等活动,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美丽自然、健康发展”的充满生机活力、独具魅力的中国海南。

  海南活动周持续到本月9日,将重点推介海口、三亚、农垦和旅游等四大产业板块,并将依次举办海口日、三亚日、农垦日等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