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车臣领导人要求欧洲委员会官员就其不当言论向车臣人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4日对欧洲委员会议会政治委员会主席格罗斯发表的有关歪曲车臣事实真相的言论表示愤慨,强烈要求其向车臣人民进行道歉。

  俄车臣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贾布赖诺夫当天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时说,格罗斯在向瑞士媒体发表谈话时大肆污蔑车臣取得的积极成果,歪曲有关车臣局势的真相及俄领导人在
稳定车臣局势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他指出,自车臣开展反恐行动以来,他还没有见到一位在车臣问题上如此公然诋毁俄罗斯的西方政治家。

  据报道,格罗斯在向媒体发表谈话时散布说,车臣共和国目前的局势远不如5年前,俄联邦中央没有控制车臣局势,中央政府在车臣没有任何影响。车臣局势控制在私人恐怖组织手中。此外,车臣地区还有不少人支持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和对当地发生的事情无动于衷。

  贾布赖诺夫说,某些势力对车臣政治解决进程中出现的积极进展感到担忧,格罗斯的言论正企图迎合这些势力的需要。他认为,俄国家杜马和领导人应对此作出强烈反应。

  车臣第一副总理卡德罗夫当天对格罗斯的言论表示不解,并要求他就此向车臣人民道歉。他说,车臣非法武装的雇佣兵中不仅有来自中东国家的,而且也有的来自对车臣局势和对该地区所谓的人权问题感到担忧的欧洲国家。格罗斯显然是对非法武装在北高加索地区不断被消灭感到担忧,对其言论无法作出其它解释。俄联邦中央和车臣护法机关连续采取的一系列得力措施和有效行动使国际恐怖主义在车臣地区遭到重创,一些使整个文明社会受到威胁的恐怖分子头目被击毙,一些恐怖活动融资渠道被切断,这显然是格罗斯等人所不喜欢看到的。

  卡德罗夫强调,车臣地区没有私人武装机构,也没有私人恐怖组织,在车臣的所有护法机关是俄整个联邦机构的组成部分。他指出,如果格罗斯严肃认真地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论,就应当对其言论对全体车臣人民造成的伤害进行道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