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首脑紧急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47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飞抵德国首都柏林,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一起吃了一顿长达2个小时的工作餐,借此机会紧急磋商目前的《欧盟宪法条约》批准危机。餐后,两国首脑的发言人分别表示,双方重申,欧盟成员国对宪法条约的批准进程必须如期进行下去。

  “每个欧盟成员国都有权力和义务举行关于宪法条约的投票。”施罗德发言人贝拉·
安达说,“我们不能因为出现困难就放弃欧洲理念。总理和总统都认为批准进程必须继续……我们必须利用这个进程非常非常清楚地表明,欧洲理念不仅是短期投票行为,而是关乎创造永久和平,带来繁荣和自由。”

  希拉克发言人亚罗梅·博纳方说,“一个国家不能自己决定一个由25个国家谈判和签署的条约的命运。”此前,包括德国在内的10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但法国和荷兰在最近的公投中先后否决了这一条约,使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严重打击。

  据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刘芳)法国最大的在野党社会党全国委员会4日决定解除坚决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法比尤斯及其支持者的领导职务,以保持社会党“指导思想的一致性”。法比尤斯是法国社会党的第二号人物,社会党执政期间曾担任政府总理和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

  据新华社柏林6月4日电(记者于涛)据德国《焦点》周刊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众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支持率骤然下降,赞同宪法条约的德国人已下降到44%,反对者则上升到39%,另有17%的人未发表明确意见。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丹麦《政治报》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欧盟宪法条约》相继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投中遭到否决,但大部分丹麦人希望按原计划对这一条约进行公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