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合围剿地下抓“大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27 深圳晚报
美伊联合围剿地下抓“大鱼”(图)
  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巴格达阿布格里卜地区和伊西部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围剿行动4日已经进入第10天,美军和伊政府发布的战报说,已经捉获了800多名反美武装人员,而且还有意外发现——279米长,167米宽的地下掩体。

  当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师的士兵在安巴尔省的沙漠中发现如此巨大的一处人工建筑的时候,他们自己都有点吃惊。

  4日的《纽约时报》援引该师发言人杰弗里·普尔上尉的话说,这至少是去年以来美军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一处地下掩蔽体系——如果这不是游击战历史上最大的地下掩体话。发现地点位于巴格达以西35公里卡尔马镇采石场附近。

  在军方声明中,没有提及这一掩体是何时被发现的。但普尔说,这是正在展开的围剿行动的战果之一。

  另外,美军还在行动中抓到了一大批嫌犯,其中据说有扎卡维的副手毛拉·迈赫迪,别名阿布·阿卜杜·拉赫曼,绰号“王子中的王子”。

  伊拉克国防部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发言人哈利勒·奥拜迪说,美军在摩苏尔的围剿中抓住了迈赫迪、他的兄弟,另外3名伊拉克人和1名叙利亚人。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迈赫迪是这个国家最危险的人之一。”奥拜迪说,美军这次对摩苏尔的围剿出动了4000人。

  迈赫迪被认为是“安萨尔·松纳军”的高级成员,与伊拉克一系列袭击事件有关。据说,他直接听命于“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指挥。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作者:黄恒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