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常生病 阿巴斯急挑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4 东南快报

  在约旦接受冠状动脉手术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日宣布将在近期任命副主席,协助处理政事。媒体认为,阿巴斯此举旨在为培养接班人做准备。

  现年70岁的阿巴斯当天向媒体表示,今年1月赢得大选后,他就萌生了这个想法。考虑到自己的年龄,他认为有必要培养接班人。

  阿巴斯1日晚些时候从突尼斯抵达安曼时感觉身体极度疲劳,并伴有胸腔疼痛症状?熏随即住进医院接受冠状动脉手术。此前,他曾接受过前列腺癌治疗。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阿兹米·舒阿比认为,近来,阿巴斯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卡杜米发生权力纷争,因此阿巴斯打算为他设立一个象征性职位,以缓和两人矛盾。

  对于阿巴斯接班人的人选问题,有消息称,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强硬派代表人物马尔万·巴尔古提是一个热门。此外,阿巴斯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的关系正在逐步改善。库赖能否被提名,也成为一个悬念。

  另外,阿巴斯4日宣布,原定于7月17日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推迟举行,具体日期未定。(来源:新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