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情侣珠峰顶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4 东南快报

  一对尼泊尔登山情侣本星期登上世界最高点,他们不仅征服了珠穆朗玛峰,还在峰顶结为夫妻。

  这对情侣5月30日登上珠穆朗玛峰,24岁新娘莫尼·米莱帕蒂与23岁新郎佩姆·多吉在那里相互许下诺言。没有香槟、迎亲队伍或乐队,只有皑皑白雪和壮阔山景,世界最高峰见证了两人的神圣爱情。

  由于峰顶气温极低,两人只能尽快完成仪式。他们摘下氧气面具,带上塑料花环,新郎将象征婚姻的尼泊尔传统红粉抹在新娘额头。多吉6月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只呆了十分钟,刚好够我们完成仪式,让朋友为我们拍完照。”

  这对夫妇是“循环百年珠峰探险队”成员,他们当天与其他45名登山者一同征服珠峰。

  由于事先并不知道这个婚礼计划,两人的家属都颇感吃惊。新娘的父亲莫汉·米来帕蒂说:“我们只知道他们去攀登珠穆朗玛峰,对于婚礼计划毫不知情。但是这样做也没什么不好。”据悉,这对新婚夫妇还计划在加德满都补办一场传统婚礼。

  美联社说,这场婚礼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举办地点,还在于它是一场跨越社会等级的婚姻。新郎和新娘来自尼泊尔两个等级差别很大的种姓,在父母包办、同族通婚的尼泊尔社会,这场婚礼算得上是另类。(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