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教会性丑闻案:巨款赔偿百余受害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43 中国广播网
美国教会性丑闻案:巨款赔偿百余受害者(图)
美国教会天主教卡温顿教区大主教罗杰.弗伊斯

  中广网6月5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美国教会性丑闻星期五又闹出大新闻──人口不多的天主教卡温顿教区当天以破纪录的一亿二千万美元(九亿三千六百万港元)作为赔偿,与一百多名控告教区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受害者达成庭外和解,以换取原告放弃这起集体诉讼。

  金钱难以平复创伤

  教区大主教罗杰.弗伊斯发表声明说,“在与七十多名受害人进行私下会晤后,我痛苦地意识到,不论多少钱都不能平复这些人在童年时遭遇的伤害。然而,我祈祷这些赔偿能够给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带来某种平和与康复。”

  代表受害人的律师则表示,庭外协议可以避免受害人再度出庭时承受心理压力和痛苦。

  为教区性侵犯受害者争取权益的团体“联系”的主任阿奇博尔德也认为,庭外和解协议公平。他说:“金钱难以补偿造成的创伤,但达成的赔偿协议规模显示,性侵犯情况和所造成的影响是如何严重。我希望庭外和解协议可以愈合受害者的创伤,继续人生。”

  赔偿分为四个等级

  所有受害者将根据受害程度不同分为四个等级获得赔偿金,最少的为五千美元(三万九千港元),最多的达四十五万美元(三百五十一万港元)。

  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教会一系列性侵犯诉讼中,赔偿数额最大的一笔。二○○三年,波士顿大主教管区与五百五十二名性骚扰受害者达成和解,赔偿八千五百万美元。二○○四年,加州奥兰治县教会向八十七名受害者赔偿一亿美元。

  不过,位于辛辛那提市郊的卡温顿远较波士顿小。波士顿是美国第四大天主教区,拥有二百一十万教徒;而卡温顿教区仅有八万九千名信徒。

  丑闻不断震惊美国

  二○○三年公布的神父性侵犯调查报告发现,过去五十年,特别是一九五○年代至六○年代,卡温顿教区三百七十二名神父中,有三十人涉及性侵犯儿童。

  据报道,这笔巨额赔偿中四千万美元来自教会投资产业和房地产,另外八千万美元来自保险公司。

  自二○○二年一月开始,美国不断爆出教会神职人员骚扰、调戏和强暴儿童的丑闻。当年,在美国的四万六千万名神职人员中,至少有三百二十五人因涉案而被革职或自动辞职。来源:中新社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