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可能招致抗议 英女王修改避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4日电 英国白金汉宫4日证实,因今夏在英国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可能招致大规模抗议活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得不改变去苏格兰避暑的惯例。

  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说,女王与首相办公室商讨后决定修改原避暑计划,而八国峰会就是“明显原因”。

  英女王每年7月初都要去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进行一星期消夏之旅。而英国定于今年7月6日至8日举办八国峰会,地点就选在距离爱丁堡70公里的格伦伊格尔斯。已有组织称,将于7月2日在爱丁堡举行20万人大集会,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英国女王今夏还是会前往苏格兰,但避暑计划恐怕要“化整为零”。此外,女王在爱丁堡霍利鲁德宫的年度“花园聚会”也被迫推迟至7月28日举行。

  “如果成千上万民众因为八国峰会和霍利鲁德宫的花园聚会赶往爱丁堡,可能会出现问题,”发言人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