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500项罪名锐减到12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4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伊拉克政府6月5日宣布,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对前总统萨达姆提出12项指控。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上周表示当局希望尽快审判萨达姆,最好能在两个月内决定老萨命运。已经度过18个月牢狱生涯的萨达姆被传情绪十分低落,原因是难以承受针对他的重罪指控。

  500项指控砍成12项

  伊拉克总理发言人库巴6月5日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面临的指控多达500项,但为了“节约时间”,当局仅仅对他提出12项指控罪名。库巴还表示,萨达姆可能会在两个月之内接受审判。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个时间段内审判萨达姆,应该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政府认为,萨达姆案审判应该尽快进行。”

  目前萨达姆案开审日期还不明朗,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上周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预计萨达姆会在两个月内受审。

  库巴称,由于从500项缩水到12项,这12项是“完全备有证明文件的”指控,这12项罪名肯定成立。

  精神几近崩溃

  另据英国《独立报》6月5日报道,经过18个月的漫长拘禁生涯,正在等待审判的老萨情绪低落,几近“崩溃”。

  将对萨达姆做出判决的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伊德·胡希近日接受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日报》采访时说:“伊拉克前总统的精神几近崩溃,因为他知道针对他的指控罪名有多重,因为他明白自己将接受公正审判。”

  但是,萨达姆的一位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6月4日驳斥了胡希的言论。他说:“我上一次见到萨达姆是在4月底,当时他精神很好。”

  胡希说,萨达姆和其他11名在押前政权高官的部分人将面临12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会被判处终身监禁甚至死刑。胡希还透露,除了单独受审的案件外,萨达姆在其他案件中还将与昔日的“左膀右臂”共同受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