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研发飞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3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直升机制造业领头羊——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日前披露,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发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直升飞机,并有望在近期内开始投入生产。
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研发飞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机(图)
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机样机图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6月5日报道,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日前在会见媒体时披露了上述消息。目前,世界各国所使用的巡航速度最快的直升飞机,最高时速一般限制在250公里/小时至35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而此次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的直升机最高时速将超过现役所有直升机的最快飞行速度,有望达到400公里/小时。这种新型直升机动力系统也将采用X2型螺旋桨推进技术(注:目前美军最新式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动力系统正采用了X2型螺旋桨推进技术)。

  报道说,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研发出的X2型螺旋桨推进技术,是在直升机机身的水平中心轴上分别安装一个纵向和横向的螺旋桨旋转系统,当两个螺旋桨旋转系统同时工作后,就会大大提高直升机的水平飞行速度。该公司的技术专家说,这种新式直升机除了巡航速度将达到世界最快以外,也拥有包括空中滑翔、高速转弯等一系列先进的直升机飞行技术。

  报道还说,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将于2006年底完成这款高速直升机样机的生产制造并开始试飞工作。如果试飞工作顺利,这款新一代高速直升机将投入批量工业生产。

  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建于1923年,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研制和生产军、民用直升机,同时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公司知名产品有:为美国陆军生产的UH-60A(黑鹰)直升机、为美国海军生产的CH-53E重型多用途直升机、新型侦察攻击直升机RAH-66(科曼奇)等。(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