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地下藏身“据点”曝光,空调厨房一应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前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联合发起的追捕伊拉克抵抗武装分子的“闪电行动”仍在进行当中。驻伊美军6月4日报告说,他们发现了50个武器和弹药库,以及一个伊拉克武装分子藏身的地下“窝点”。这个地下掩体“五脏俱全”,生活区配备有空调系统、厨房,甚至还能洗淋浴。另外,伊拉克军方声称抓住了北方恐怖分子头目。

  ***伊武装地下“窝点”曝光

  据伊拉克当局6月4日介绍,近日的“闪电行动”收获不少,美伊联合部队在巴格达以南的行动中抓获了至少108名武装分子,其中多数是涉嫌参与反政府叛乱的逊尼派伊拉克人。

  而在巴格达以西,美军有更大发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师表示,过去四天,他们在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安巴尔省发现了50个武器和弹药库,以及一个最近才被武装分子抛弃的地下“据点”。

  美军称,这个地下据点位于巴格达以西80公里处一个采石场,如果没有仔细搜索,一般人很难发现由乱石堆砌而成的入口。尽管据点内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但美军还是第一次领略武装分子精心打造的地下堡垒。

  这个地下堡垒长275米,宽170米,就面积而已,相当于6个足球场那么大。令美军称奇的是,这个地下堡垒设施齐全,内有4个完备的生活区,一个囤有新鲜食物的厨房,两个沐浴设施和一个正在运转的空调系统。从现场布置来看,伊拉克武装分子本来有在此长期藏身的打算,无奈美军打扰了他们的清静。

  除了生活区,这个地下堡垒还有一些储存武器弹药和高技术设备的房间。美军称,他们在这些房间发现了“几种不同类型的机关枪、迫击炮、火箭弹、炮弹、黑色制服、滑雪帽、指南针、记录本、夜视镜以及充满电的手机”。

  ***伊拉克北方恐怖头目落网

  美伊部队的联合扫荡行动还不止这些收获。据伊拉克陆军少将哈利勒6月4日透露,美伊部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行动中逮捕了据称是伊拉克北部恐怖分子头目的迈赫迪。他是和包括自己兄弟在内的另外5人一同被捕的。

  哈利勒表示,他们怀疑迈赫迪是伊拉克极端组织“安萨尔逊尼军”的骨干成员。该组织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声称对多起绑架事件负责,涉嫌在去年制造了一起美军基地大食堂爆炸事件。而迈赫迪被疑是这些袭击事件的主要策划者。

  用哈利勒的话说,“迈赫迪应该对暗杀政府高官、斩首伊拉克警察和士兵以及所有的汽车炸弹袭击负责”,可谓“罪大恶极”。(韩榕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