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授权:“必要时打死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4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5日披露,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全无踪影之际,他的一位前私人保镖管不住自己的嘴皮子,于近日向媒体大爆有关拉登的“内幕”:“拉登至少逃过三次暗杀”、“自己得到授权可以枪杀拉登”、“拉登数次拒绝返回沙特”等。

  两颗子弹时刻准备着

  曾陪伴拉登左右的这位贴身保镖名叫艾哈迈德·纳西尔·巴赫里,也门人,现年35岁。他自称参加过阿富汗恐怖训练营的训练,并在1995-2000年间担任拉登的私人保镖。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巴赫里近日在也门接受伦敦阿拉伯语报纸《阿拉伯圣城报》采访时不无得意地表示,拉登曾经亲自向自己授权:一旦拉登可能落入敌人手里,他有权开枪将拉登打死!

  他说:“我总是准备好两颗子弹,每天晚上我把它们擦得干干净净……如果敌军包围了拉登,拉登没了逃脱的可能性,我就会开枪把他打死,以免他被敌人活捉。”他补充说:“在拉登的保镖中,我是唯一一个有权这么做的人。”

  曾逃过三次暗杀阴谋

  巴赫里披露,他在阿富汗追随本·拉登期间,至少遇到过三次针对拉登的暗杀阴谋。第一次是在1998年,沙特以200万里亚尔(沙特货币,约合30万英镑)及授予沙特国籍为条件,雇了一位年轻的乌兹别克人来杀拉登。

  乌兹别克刺客显然未能得手,并落入了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的手中。巴赫里说:“刺客只有18岁,他是被人欺骗的。他哭得非常悲惨,承认自己犯了错了。最后,拉登发话:把他放了。”

  另外两次针对拉登的暗杀阴谋巴赫里未详细披露。他表示,拉登在贾拉拉巴德逃过一次暗杀阴谋后,当时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说服拉登前往相对安全的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按照巴赫里的说法,拉登和他的家人受到了14至16名保镖的全天候保护。

  沙特诱拉登回国未成

  巴赫里表示,对拉登咬牙切齿的沙特政府多次试图将拉登从阿富汗诱骗回自己的出生地———沙特,甚至把拉登的老母请出来当诱饵。不过,拉登没有上钩。

  巴赫里说:“有一次,沙特政府用一架沙特特制飞机将拉登的母亲和同父异母兄弟空运到坎大哈机场。”另一次,沙特王子、现已成为沙特驻英国大使的图尔基·费萨尔乘坐一架大型飞机前来接拉登及其随从回去,但他们最终两手空空地回去了。

  巴赫里爱爆拉登内幕

  这已经不是巴赫里第一次向媒体披露“拉登内幕”了。2004年8月,巴赫里爆料说,拉登总共4个妻子中,依然还有3个追随夫君在阿富汗境内东躲西藏,只有和拉登离婚已久的第一任妻子乌姆-阿卜杜拉·拉登不在他身边。

  巴赫里表示,他于2000年亲眼见证了拉登的第4次婚礼,新娘是一位来自也门的姑娘,拉登为娶到这位娇妻,向新娘娘家支付了5000美元聘礼。

  (唐新)

  拉登走到哪地雷埋到哪

  本报讯前保镖巴赫里关于拉登“宁当烈士,不做阶下囚”的说法,不禁也印证了2003年底美国《新闻周刊》此前的一则。当时《新闻周刊》刊登了该刊对部分塔利班士兵的采访称,“基地”组织一、二号人物本·拉登和扎瓦赫里以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永远不会像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那样被“屈辱地活捉”。他们还说,不管拉登走到哪里,他都让自己的铁杆支持者在藏身之地附近预先埋设好地雷以及强力炸药,一来这些地雷可以当作陷阱防范来犯的敌人,二则可以确保拉登在无法逃跑时引爆炸药炸死自己。据称,早在那个时候拉登便已多次告诉其属下,他永远不希望自己被生擒活捉,宁愿死得像个“烈士”。

  (袁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