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丹麦可能判“欧宪”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4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在法国与荷兰接连受阻后,《欧盟宪法条约》批准进程陷入危机。正当法国和德国等欧盟成员极力挽救时,欧盟委员会英国委员曼德尔森昨日称,英国政府打算冻结这一条约明年在该国的公决。

  英国要中止公决

  曼德尔森说,《欧盟宪法条约》在英国的公决已然死亡,目前来看对条约举行公决没有实际意义。

  曼德尔森说:“批准需要得到欧盟全部25个成员国的支持。难以想像,法国与荷兰公决结果能够被轻松扭转,批准能够在这些国家中实现。这让英国目前没有了任何值得表决的计划。”

  丹麦反对者大增

  虽然法国总统希拉克与德国总理施罗德,4日在柏林紧急磋商后认为,欧盟成员国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进程必须如期进行下去。

  虽然丹麦《政治报》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认为,丹麦应该按原计划于9月27日进行公投。但调查也显示,大部分丹麦人将对《欧盟宪法条约》投反对票,其比例甚至超过六成。而此前丹麦支持宪法条约的占多数。(徐驰)

  “欧盟总统”梦渺茫

  布莱尔瞄上“联大秘书长”宝座

  本报讯随着法国和荷兰相继公民投票否决《欧盟宪法条约》,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欧盟总统”梦已经面临破碎,雄心勃勃的他,决不甘心将来“退位”后“无所事事”,正把目光瞄准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位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对联合国秘书长宝座感兴趣,这两位政坛前盟友看来将成为政坛大对头了。

  欧盟委员会英国委员曼德尔森4日提出,《欧盟宪法条约》批准进程陷入危机,布莱尔可能因此在首相位置上多呆上两三年,因为需要他帮助欧盟走出这场危机。布莱尔已经放弃了欧盟,认为不值得为之继续努力。

  (兰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