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军队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达喀尔6月5日电(记者陈顺)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军队4日至5日在毛里塔尼亚东北方与阿尔及利亚和马里交界地区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袭击,已造成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目前,毛里塔尼亚首都和各大军区已经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遭遇袭击的部队是一支巡逻队。但有消息说,一些遭遇抢劫的商人发出求救信号,巡逻队在前去救助的途中遭到了伏击。

  据悉,毛里塔尼亚总统塔亚4日夜间召开部队负责人“危机会议”,研究对策。随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和全国各大军区已进入紧急战备状态。5日,一支增援部队已经开赴事发地区,数架军用飞机也已从首都基地飞往该地区进行侦察监控。

  有消息说,袭击毛里塔尼亚巡逻队的是“变革骑士”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是毛里塔尼亚首个反政府的武装组织,曾参与2003年6月和2004年8月的未遂军事政变。还有消息说,袭击者是“萨拉菲宣教和战斗组织”成员。该组织主要在阿尔及利亚活动,是本·拉丹“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上个月,这个组织的部分成员在毛里塔尼亚境内遭逮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