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到产棉大国推销棉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5 光明网
  ——访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会长加利·泰勒刘莘

  作为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新任会长,加利·泰勒先生履新之初首选中国访问,足见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来中国推销棉花的!”中国是世界上的产棉大国,2004年全国棉花产量为632万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棉花生产的最高水平。今天,美国人却看好中国的棉花市场,想在产棉大国寻找商机。加利先生是怎么考虑的?

  面对记者的提问,加利先生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在日本和韩国的棉花推广很有成效,因为他们的棉花全靠进口,需要量很大。目前,我们在中国只占一小部分棉花市场,但我们会在这一不大的商业空间里进行操作,我们可以与其他品牌携手合作,共同开发中国棉制品的巨大市场。他强调:“中国的经济增长最快,我们未来的棉花市场在中国。虽然中国是产棉大国,又是纺织品出口大国,在取消了贸易壁垒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纺织品出口。同时,中国人口众多,也是用棉最多的国家,所以,我们看好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商机,希望能出口更多的棉花到中国,这也是双赢的结果。”
到产棉大国推销棉花(图)

  其实,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在开发中国市场方面早就着手准备,他们针对中国市场搞了一项调查:只有2%的中国人认为棉制品是健康时尚制品。中国的消费者喜欢棉花,但棉花不是唯一的选择。所以,首先要转变消费者观念,让他们把目光投向棉制品。随着公众对生活品质要求提高,对棉制品的消费也一定增加,美国的消费者也有过同样的历程。加利先生介绍说,由于纯棉制品所具有的天然环保特性,所以,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消费者都将纯棉制品与健康、时尚联系在一起。美棉制品的推广也会依据不同国家的特色来进行。我们将不遗余力培养中国消费者对纯棉产品的认知度与购买意识。在美国,棉花作为服装材质引领时尚已有很长时间,在许多美国家庭,衣柜里挂满了纯棉产品。尽管中国对纯棉产品的认识和消费远没有达到这一水平,可是,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中国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也一定会对纯棉制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去年,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首次将中国列入全球时尚调查国家,在北京举办了“成龙纯棉服饰品牌”发布会;今年6月,还将和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在上海举办“棉花日”,向中国的消费者推广美棉制品。在发达国家,“棉花日”已成为当地棉纺服装一年一度的重要会事,消费者可切身体验纯棉制品的天然舒适,同时也为棉花产品的生产商、零售商提供交流的平台。

  加利先生最后表示,我们不仅看到中国作为美国棉花出口市场的重要地位,同时还致力于把中国的美棉用户产品推向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前沿。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将借助“供应链市场开发”,在各种贸易展览和产品推介渠道中,帮助推销中国企业制造的美棉产品,增强美棉用户产品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上的强劲竞争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