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夜之间变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马提·约翰森是个过着都市生活的抵押经纪人。可是在他40岁的时候,他却意外地得知自己竟然是尼日利亚一个叫做“奥基奇王朝”的王子!眼下,他成了这个“奥基奇王朝”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当年被迫送人

  据报道,马提·约翰森现年40岁,他的身世颇曲折:1964年,他的母亲、一名在加州大学就读的女生凯瑟琳·欧康娜和另一名来自尼日利亚、攻读教育博士学位的交换留学生奥基奇一见钟情,并于1965年生下约翰森。然而约翰森出生后不久奥基奇就回国,这段恋情无果而终。随后,母亲凯瑟琳因无力独自抚养约翰森,将他送给明尼苏达州奥马哈市一户人家领养。几十年来,他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起初,约翰森并无兴趣寻找他的亲生父母。但当他10年前结婚并生下2个孩子——8岁女儿阿丽斯娅和6岁儿子亚格布之后,他的妻子劳拉就一直鼓励他找出自己的身世真相。2年前一个偶然机会,同时也在找他的约翰森生母凯瑟琳先找到了儿子。从那之后,母子一起寻找生父的下落。

  生父是显赫酋长

  按照生母凯瑟琳提供的线索,约翰森按照父亲当年留下的地址写了封信,信中他详细描述了自己的身世和目前状况,并附上自己一家和母亲的近照。约翰森说:“过了这么多年,我并未抱太大希望。”但是,几个月后,他收到一封来自尼日利亚的信。信中称,约翰森的父亲是尼日利亚阿波赫村的部落酋长,也是尼日利亚“奥基奇王朝”重要王室成员之一。

  王子和父亲重聚

  日前,约翰森在美国著名男性时尚杂志《GQ》记者杰森·盖伊的陪同下,搭乘飞机前往6200英里之外的尼日利亚,去会见他从未谋面的家人。在尼日利亚机场,约翰森终于第一次看到了生父——奥基奇酋长。约翰森回忆说:“当我看到父亲时,我的心脏狂跳不已,激动得快要晕倒。我挣扎着走上前,紧紧和他拥抱在一起,那一刻的感觉令我终身难忘。”约翰森目前已经被尼日利亚“奥基奇王朝”正式视为“王位继承人”。·袁海·(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