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走入“申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瑞士5日举行全民公投,以微弱多数通过了《申根协定》,让瑞士加入欧盟多国间互免签证的“申根区”。成为“申根区”国家,标志着在1992年公投拒绝加入欧盟之后,瑞士转向亲近欧盟迈出的历史性一步。德国和奥地利随即对此表示祝贺。

  瑞士通讯社5日报道说,147万瑞士人投票赞成加入《申根协定》和《都柏林协定》,
接近投票总人数的55%。投票结果显示,瑞士法语区的州均支持加入这两项协定,而德语区的大多数州则持反对态度。

  2004年10月,瑞士与欧盟在卢森堡签署了双边关系第二阶段谈判一揽子协定,其中包括《申根协定》和《都柏林协定》。同年12月,瑞士联邦议会两院先后批准瑞士加入这两项协定。但瑞士执政党之一的瑞士人民党坚决反对取消边境控制,并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征集到5万公民的签名,提出了对是否加入《申根协定》和《都柏林协定》进行公民表决。

  在欧盟理事会通过瑞欧双边关系第二阶段谈判一揽子协定之后,瑞士将正式成为申根国家,但双方之间真正实现人员自由往来要等到2007年。届时,持有申根签证即可前往瑞士。

  《申根协定》的核心内容是实现成员国之间人员的自由往来,加强警察合作与司法协助。而《都柏林协定》的主要内容是限制难民只能在一个国家申请避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