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武装新匪首威胁对俄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据俄罗斯《报纸》报道,车臣非法总统马斯哈多夫的继任者阿布杜尔·哈利姆·萨伊杜拉耶夫宣布将继续前任的政策,在俄罗斯境内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

  在2005年3月马斯哈多夫被打死之前,很少有人知道萨伊杜拉耶夫,他唯一一次公开露面是与马斯哈多夫一起参加地下新闻发布会。事实上,他在车臣武装分子中有着重要地位
,占据着非法法院院长的要职,曾多次作出死刑判决,残忍杀害所谓的“叛变同胞”,即反对瓦哈比教派的车臣人。在继任非法总统3个月后,他首次接受“自由”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宣称准备继续马斯哈多夫的政策。

  萨伊杜拉耶夫宣布:“我们的方针不会做出任何调整和改变,我认为没有必要。我们谴责恐怖主义,但破坏行动将会继续,目标只是军事和经济设施,无论如何不是平民、手无寸铁的人、没有参与军事行动的人,更不是妇女和儿童。”

  马斯哈多夫也曾多次发表过类似声明,甚至通过其控制的网站谴责巴萨耶夫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宣称将在战争结束后对其进行刑事调查。但实际上,他只是在口头上谴责恐怖袭击,根本没有阻止巴萨耶夫对莫斯科和北高加索城市居民楼的爆炸行动,而且还亲自参与了一系列大规模恐怖袭击的计划,其中包括北奥塞梯别斯兰第1中学劫持人质事件。

  新匪首萨伊杜拉耶夫也将会按照前任的模式行事,口头上谴责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宣称只对军事和经济目标实施破坏行动,实际上仍会不分青红皂白,不择手段。

  萨伊杜拉耶夫匪帮对俄军事目标的攻击其实已经开始。6月4日,在格罗兹尼郊区汉卡拉军事机场附近第42通行检查站处,在车臣军事委员祖耶夫少将的UAZ军车经过时,车匪引爆一辆“日古力”汽车炸弹,祖耶夫少将当时不在车上,幸免于难,他的司机和警卫被炸成重伤,检查站上两名军人和两名路人受到重伤,其他两人受轻伤。(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