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救灾英雄”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4 新民晚报

  曾受美媒体盛赞后被控贪污善款 印度“救灾英雄”不见了

  去年7月,印度东北部的比哈尔邦发生了特大洪灾,造成800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该邦官员高塔姆·戈斯瓦米因在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而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救灾英雄”。殊不料,这位“救灾英雄”在遭到挪用救灾款项的指责后,不仅没有配合有关部门对事实展开调查,反而“不翼而飞”,留给世人一个很大的悬念:他是英雄还是腐败分子?

  “英雄”离奇失踪

  美国《时代》杂志曾这样评价戈斯瓦米:“很多印度人逐渐认识到,在这个腐败和低效率盛行的国家还有戈斯瓦米这样的官员:他坚定地站在穷人一边,呼吁维护广大普通人的利益。”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这位被美国媒体盛赞的“英雄”却被印度有关机构指控私自挪用200万英镑的救灾款项。上个月,戈斯瓦米还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我是清白的,整个救灾行动都是透明的,我相信对我进行指责的人是出于嫉妒。”

  政府悬赏找人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在公开捍卫自己的名誉后不久,戈斯瓦米竟悄悄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比哈尔邦的政府官员上周在宣布他失踪的消息后宣布,提供其信息的人将得到政府的现金奖励。

  多人涉嫌挪用

  据报道,戈斯瓦米是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的一位行政官员,负责协调当地25个受灾区的救灾事项。慈善组织“社会责任”在比哈尔邦地区的一位发言人说,“此事非常尴尬,戈斯瓦米不仅是该地区的行政官员,而且还是专门负责反腐败的行政官员,是一位被当地居民称为英雄的人。”

  据报道,很多当地居民反映,去年洪灾发生后,政府许诺的救灾款项和救灾物资根本没有分发到他们手里。当地媒体也报道说,有些官员在政府文件中称,洪灾发生后有“数不清”的卡车源源不断地驶往灾区发放救灾物资,但据调查,这些所谓的救援车辆行驶路线早就毁于洪水,根本不存在,由此可见,“谎言多么巨大”。

  据悉,此次因涉嫌挪用救灾款项而接受调查的人除了戈斯瓦米外,还有其他25名当地政府官员和合同承包商。

  李秀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