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私人秘书失踪之谜解开 纳粹战犯"重金买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1 深圳晚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4日报道,素有“纳粹二号战犯”之称的纳粹党秘书长、希特勒私人秘书马丁·鲍曼在二战后神秘失踪,成了20世纪最大的悬案之一。1946年10月,纽伦堡国际法庭缺席判处鲍曼死刑。日前,法国前情报官皮埃尔的新书《无法触摸》中披露二战后鲍曼没死,而是和原苏联、战后德国达成秘密交易,用纳粹秘密宝藏交换,让盟军饶他一命。1959年2月,鲍曼才在南美国家巴拉圭患癌而去世。

  1948年,26岁的法国情报官员皮埃尔·菲伦特·德维尔玛莱斯特在捷克斯洛伐克边境碰到了一名酷似鲍曼的路人,“我有他的通缉令,我相信那就是他。”皮埃尔将自己的发现报告了上级,但他的上司却对他的“发现”不感兴趣。

  据皮埃尔称,他后来又在瑞士边境的一个火车站上再次和鲍曼相遇,皮埃尔也再次向上级汇报了他的发现,上司仍没有反应。皮埃尔由此开始独自调查,发现了惊人秘密。

  皮埃尔在新书中称,马丁·鲍曼和另一名失踪的纳粹甲级战犯海因利希·密勒在二战结束前,已经和原苏联战时情报组织头子维克多·阿巴库莫夫将军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

  据报道,鲍曼是纳粹大笔秘密财宝下落的惟一知情人,纳粹帝国银行曾经贮藏了大量从被杀害的犹太人那里掠夺的巨额黄金、珠宝和货币,鲍曼将纳粹宝藏分散到了欧洲和南美各地。皮埃尔说:“美国和英国之所以也不愿逮捕鲍曼,是因为前西德第一任总理康拉德·阿登纳和他的顾问们也想和鲍曼做交易:阿登纳身边的一些人是鲍曼的友人,鲍曼通过友人向前西德政府明确表示,他会将一部分钱返还给前西德政府,那些钱已经投资或隐藏到了24个国家。鲍曼的交易条件是:‘不要抓我,我会给你们一些财富。’这正是他一直能逃脱法网的原因。”(沈志珍)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