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参观人数突破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6日电 通讯: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参观人数突破200万

  张慧娟

  对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和来自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中岛启介先生来说,6月6日是个吉利而幸运的日子。上午11时20分,中岛启介成为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以来接待的第200万位观
众。

  当天恰逢海南周期间,中国馆馆长孙钢和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芳明为中岛启介颁发了纪念品。

  40岁的中岛启介是第一次来世博园参观,中国馆是他参观的第二个展馆。当得知自己幸运地成为第200万位观众时,他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很惊讶,没想到已经有这么多观众来到中国馆参观。中岛在中国馆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馆,他表示中国馆的文物展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灿烂的文化,水晶影视厅里展现的中国风光非常吸引人。他表示期待着能早一天去中国旅游。中岛说,他和大多数日本人一样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由于他在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工作,因此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有深刻的了解,并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活力。

  此前的5月1日,横滨大日本油墨公司的近藤英男成为中国馆第100万位观众,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首个接待观众突破百万人次的外国馆。5月份以来,中国馆内精彩活动不断,始终保持着开馆以来的受欢迎程度,并率先突破200万人次。中国馆先后接待了20多批国内外贵宾代表团,其中包括新西兰总理、阿塞拜疆副总理、美国商会会长、波兰工商部长、世界银行前行长、日本经团联会长等政界和经济界高层人士。据世博会协会官员介绍,每天来世博会的参观者中近三分之一会光临中国馆。

  各国嘉宾对中国馆的展出给予了高度评价。阿塞拜疆副总理在参观后表示,世界文明的丝绸之路从中国出发,途经阿塞拜疆。阿塞拜疆人民对中国充满了友好的感情。普通的日本和西方观众也非常喜欢中国馆的文化和历史氛围,认为中国馆不但很好地展现了华夏五千年文明,更展现出了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在创造新生活中的热情,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境。

  中国馆巨型浮雕墙上的兵马俑、编钟、百家姓、指南针等带着历史印记的展示,使观众在参观的过程中尽情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馆中精美的文物真品、紫檀斋营造的书斋文化氛围和紫檀家具高超的雕刻技艺也令无数参观者叹服。

  爱知世博会协会副事务总长井奥博之称赞中国馆是本次世博会“最下工夫、最用心、也最有品味的外国馆”。他认为中国馆受欢迎有三大因素: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对中国关心的程度越高,来中国馆参观的游客就会越多;中日两国是友好邻邦,很多日本观众都希望亲身体验一下中国馆;中国馆所在的位置不错,展出内容非常精彩,加上展馆独特的双层结构设计最大限度避免了观众拥堵在一起等等,这些因素都是中国馆吸引游客的原因。

  中国馆参观人数屡创新高,中国馆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不仅说明中国馆的内容丰富、展出精彩,更说明观众关注中国文化,关注中国经济,关注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