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赢得议会第二阶段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6日电(记者潘立文)根据黎巴嫩内政部6日公布的选举结果,黎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5日在黎南部举行的议会第二阶段选举中获得胜利。

  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结盟提出的南部地区议员候选人名单全部中选。它们获得了伊斯兰教什叶派全部14个席位。而它们的其他教派同盟获得了剩余的9个席位,即伊斯兰教逊尼派3个,德鲁兹派1个,基督教5个。

  根据黎巴嫩选举法,按各教派人数比例,黎南部两个选区共分得23个议员席位。由于缺乏竞争对手,黎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投票前已经赢得6个议员席位,剩余17个席位由35名候选人竞争。黎议会第二阶段选举登记在册的选民约为66.9万人,根据黎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此次的投票率为45%。

  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分4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于5月29日已在贝鲁特地区举行,结果以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未来”派获胜。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将分别于6月12日和19日在黎巴嫩山-贝卡选区和黎北部选区举行。本次选举将在黎全国选出128名议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