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称中美关系当前处于最佳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5日在出席美洲国家组织会议(OAS)前向媒体表示,中美关系目前处于最好情况,但仍存在着复杂因素。

  赖斯指出,中美关系是正面的,但也是复杂的,希望中美关系向正面的方向继续发展。

  赖斯说,如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所说,中美关系已发展到有史以来的最好状态;但赖斯也对近日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中国军力威胁增加”的说法表示接受,称中国军力的发展“令所有人关切”。

  赖斯称,有“充足理由”关注欧盟解除对华武禁的可能。她认为,如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售,将影响地区力量平衡,导致局势恶化,而美国不希望看到该地区力量对比的变化。

  赖斯还表示,在经济领域,中美之间还是存在分歧。她说,她已多次表示希望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经济体与国际接轨。赖斯还提到了汇率及知识产权等问题。

  赖斯还指出,在反恐领域,美国继续与中国进行着多方位的合作,如在六方会谈和海地维和等方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