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榭丽舍大街变成运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8 光明网
  本报驻巴黎记者宋斌

  微风拂煦,气候宜人。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昨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人们时而相互簇拥,热烈鼓掌,尽情欣赏各类表演;时而疾步飞奔,追逐节目的精彩瞬间。

  作为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办城市,巴黎再次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人工田径跑道展现在凯旋门脚下,200平方米的游泳池坐落在协和广场旁,足球场、赛艇池以及网球场、沙滩排球场、拳击和柔道台等28种体育项目场地分别装点着2公里长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由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组成的表演队犹如置身赛场,精心地展示每一个动作,喝彩声和掌声交织一片。

  该活动由法国28个体育组织和相关企业举办,筹划时间长达3个月。1.5万平方米的合成场地、400立方米的沙子、20万立升的水使得香榭丽舍大街一夜间变成了各类运动场所,并有2000余人参加表演。在场的一位外国游客赞叹地说,这种富有想像力的设计完美地体现了法国人的聪明才智,充分地表达了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志在必夺的决心。该活动总投入达220多万欧元,所需物资设备总重量为数百吨。

  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有伦敦、马德里、莫斯科、纽约和巴黎5个城市。在距最终宣布成功获得申办权城市的1个月里,其他城市的宣传活动也紧锣密鼓,声势浩大。据了解,伦敦瞄准14个国家展开游说攻势,并且得到原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大力支持;哥伦比亚歌星萨吉拉用歌声为马德里擂鼓助威,宣传拉票,该城市还特别制作了世界上最长的宣传旗,长达2.5公里。面对候选城市的竞争宣传,巴黎市长德拉诺艾称,此次香街活动把巴黎申奥宣传推向高潮,旨在向世界展示巴黎的“开放与好客”,该活动树立了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形象,体现了团结、环保的气氛以及民众高尚的道德风尚。在记者身旁一位看似小学生的男孩说,巴黎没有理由不成为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并表示很高兴能看到这一天。

  对此次活动,巴黎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巴黎警察局在安全和交通上予以强力配合。从周六晚22时至周一晨6时整个香榭丽舍大街禁止车辆通行;除白天的活动外,晚上还在“三月广场”特别准备了专场音乐会,向市民免费开放。巴黎市昨天的申奥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前来观赏。上月22日,巴黎拍摄申奥宣传片曾吸引众多支持者相聚香榭丽舍大街,场景感人,气氛热烈。
香榭丽舍大街变成运动场(图)
  图为在2公里长的香榭丽舍大街上,28个体育项目场地顺次展开。

  (本报巴黎6月6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