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侮辱荷兰首相 比利时外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针对荷兰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一事,比利时外交大臣卡雷尔·德古特愤怒之下口不择言,指责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目光短浅,批评荷兰选民“肤浅而不可靠”。5日,他为此公开进行了道歉。

  德古特还批评巴尔克嫩德和荷兰外交大臣贝尔纳德·博特只指派了一名副外交大臣负责全民公决的拉票工作,认为这种不重视的态度是造成《欧盟宪法条约》最终遭否决的原因
之一。他还称巴尔克嫩德是“哈里·波特和目光短浅的老好人的混合物”,“我在他身上找不到一点魅力的痕迹”。

  但德古特5日表示,他说这番话并没有要冒犯巴尔克嫩德的意思。“如果巴尔克嫩德先生对我的话感到不满,我完全可以道歉,”比利时媒体援引德古特的话说。

  德古特说,他还专门给巴尔克嫩德写了一封信表示歉意。有媒体报道说,荷兰政府准备就此事件向比利时驻荷兰大使提出抗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