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若撤军期间遭袭将暂时控制加沙巴控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6月6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在8月撤军期间遭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袭击,以色列将暂时控制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管辖区。

  据路透社报道,莫法兹认为,如果在从加沙撤军期间发生暴力或者枪战,以色列军队将被迫再次进入加沙地带,并占领已经撤出的地区对其实施监控。

  莫法兹表示,他已经同巴勒斯坦方面的高级官员讨论过撤军期间可能发生武装袭击等问题。他说:“我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中,巴勒斯坦方面将介绍他们为撤军所做的准备情况。”

  但是,在6日晚间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巴勒斯坦官员愤怒地离开会场,并指责以色列方面言而无信,原因是以色列没有提供定居点蓝图。一位官员表示:“以色列在协调撤军方面根本不尽力。”对此,以色列官员没有马上发表评论。

  以色列打算在今年8月中旬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报道说,为了实现安全有序撤离,以色列特别强调撤离地区的安全问题,希望巴勒斯坦当局配合撤离计划,控制武装分子的袭击活动。自从今年2月巴以双方宣布停火后,双方的暴力活动大大减少,但是没有完全终止。

  莫法兹说,根据撤军计划,定居者在撤离前要交出他们手中的武器。为了避免定居者撤离时可能引起的混战威胁到孩子们的安全,他还呼吁反对撤离的定居者们将他们的孩子送到以色列。

  以色列官员还表示,派遣到定居点迁移定居者的安全部队都将不携带武器。

  为使定居者自愿撤离,以色列还给予每个家庭30万美元的补偿。以色列住房部长赫尔佐克说,他们与超过30%的定居者家庭的谈判即将结束,他们同意和平迁移到新住处。

  加沙地带定居者发言人说,大部分定居者不同意离开他们的家。但是她没有提及定居者是否会在撤离前自愿交出他们的武器。(欧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