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前总理遭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吉尔吉斯斯坦代理总检察长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6日说,吉政府已经发出国际通缉令,抓捕涉嫌腐败案的前总理尼古拉·塔纳耶夫。

  别克纳扎罗夫说,塔纳耶夫涉嫌非法将价值约100万美元的国库资金转移到他儿子开的
私营公司。如果这项罪名成立,塔纳耶夫可能被判处8年监禁。

  别克纳扎罗夫称,他认为塔纳耶夫目前正藏在俄罗斯境内,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已经向俄罗斯政府提出了引渡请求。

  此外,别克纳扎罗夫还表示,他发出了另一份国际通缉令,抓捕吉前总统阿卡耶夫的女婿阿季尔·托伊甘巴耶夫。托伊甘巴耶夫被指控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腐败行为。他的公司主要向首都机场供应燃料。目前,托伊甘巴耶夫和阿卡耶夫都在俄罗斯流亡。

  吉尔吉斯政局3月24日发生突变后,阿卡耶夫和家人出走俄罗斯。之后他在莫斯科提出辞职,吉尔吉斯议会4月11日正式接受他的辞呈。阿卡耶夫及其家人被指控腐败敛财和选举舞弊。阿卡耶夫家人的刑事豁免权被议会剥夺,但阿卡耶夫本人的豁免权仍予以保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