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条英机孙女反对迁移战犯牌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日本共同社6月6日报道,日本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一个孙女6月5日声明,她反对将其祖父和其他甲级战犯的牌位移出靖国神社。

  东条英机的孙女东条勇子是日本二战遗族会的一名成员,她在接受富士电视台的采访时称东条家族反对东条英机和其他战犯的牌位移出神社,虽然1985年就有人提出这样的意见,但是东条家族会一直持反对态度。她说:“这样的做法不是个人的问题,也不是在外国提出了要求后是否撤出神社的问题,而是等于我们承认了过去的那一场战争是侵略战争。”

  东条英机在1948年12月被判处绞首刑,后与其他死刑战犯的牌位被放入靖国神社。在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参拜了靖国神社遭到各国强烈反对后,日本战争遗族会就提出了将战犯牌位移出神社。
东条英机孙女反对迁移战犯牌位(图)
上图:小泉去年在一片责骂声中坚持参拜靖国神社。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