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出访三国拉票“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从7日起至11日将访问文莱、越南、柬埔寨三国,同各国外相进行会谈。

  此次访问的目的在于巩固三国对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并请求三国成为本月内以四国集团G4日本、德国、印度、巴西为中心提出的旨在扩大安理会的框架决议案的共同提案国。

  三国之中,越南和柬埔寨公开表明支持扩大常任理事国的决议和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文莱也在两国会谈等场合非正式地表示愿意支持日本“入常”。

  町村信孝6日在东京进行了演讲,就有关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町村表示形势严峻,称“反对扩大常任理事国一方的提案如今渐占上风”。町村指出,韩国和巴基斯坦、意大利等反对扩大常任理事国的国家提交了只扩大非常任理事国的议案,大部分的发展中国家很有可能抱有“倘若扩大非常任理事国的话,几年内也能轮到(自己国家一次”的想法。

  此外,在以加入常任理事国为共同目标而携手的四国集团G4日本、德国、印度、巴西中,美国等国家表示只支持日本一国。就此事町村称“正因为四个国家携手才走到今天这一步。‘只支持日本’的说法也可说是分裂G4的战略”,强调了今后也要坚持团结G4作战的想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