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泰晤士报》:英法在三大领域争得不可开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03 中国广播网
英《泰晤士报》:英法在三大领域争得不可开交(图)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6月7日发表题为《英法竞争涉及三大方面》的评论文章指出,两国在三个领域争得不可开交:英国首相布莱尔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欧盟改革上相互对抗,英国漠视法国有关《欧盟宪法条约》的呼吁,巴黎和伦敦争夺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摘要如下: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6日在议会下院宣布推迟对《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公投,遭到了法国的强烈批评。英国政府还扬言,在下周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它将否决法德提出的终止英国每年从欧盟获得的30亿英镑预算返还金的要求。此外,从下个月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英国把欧盟继续扩大当作工作重点——土耳其入盟谈判将在10月份启动,但法国和德国民众已经表示强烈反对土耳其入盟。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国际奥委会6月6日发表报告指出,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国家中,巴黎和伦敦是最有力的候选城市,但巴黎似乎稍占优势。两国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表面上,斯特劳仅仅宣布推迟公投,但实际上取消了公投,尽管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都曾呼吁继续批宪程序。斯特劳宣布这一决定以后,英吉利海峡对岸反应冷淡。《欧盟宪法条约》是生是死,现在似乎将由下周的欧盟首脑会议决定。不过,英国高官预测各国领导人将只能勉强达成所谓的结果。毕竟,已批准宪法条约的10个国家的领导人,与已否决的两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其他希望放弃宪法条约的国家领导人坐在一起,还能谈成什么协议!

  英国内阁大臣认为,法德之所以提出终止预算返还金问题,部分是为了分散公众在宪法条约上的注意力。然而,《泰晤士报》认为英国这回将会采取拖延战术,拒绝放弃回扣。

  斯特劳在议会下院还表示将继续推动新成员加入欧盟的谈判,包括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然而,法国和德国的民意调查结果发现,人们强烈反对让土耳其这个庞大的穆斯林国家加入欧盟,担心其廉价劳动力将会抢走他们的饭碗。巴黎和柏林还认为,欧盟扩大计划是英国削弱他们在布鲁塞尔影响力的阴谋。责编:安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