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认为英国推迟欧宪公决是推卸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政府决定推迟对《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公投的计划一经宣布,即刻引起媒体的大量评说,认为英国之所以作出上述宣布,是基于上周法国和荷兰相继否决该宪法条约后,英国深切感受到欧面临的危机和分裂的局面,这是一种推卸其理应承担的责任的做法。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日的报道说,英国此举使力图挽救《欧盟宪法条约》的国
家-法国和德国以及面临摒弃该条约压力的国家-英国之间的分歧暴露无遗。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6日在议会说:“由于上周法、荷相继否决该宪法条约,我们不得不决定推迟原计划于明年初对《欧盟宪法条约》举行的公投。我们认为英国继续就这一条约举行公投已没有任何意义”。

  报道说,由于《欧盟宪法条约》只有经25个欧盟成员国一致认可后才能生效,法国和荷兰的选民拒绝接受该条约使英国议会的众多议员不得不三思而行。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援引斯特劳在议会的讲话报道:“就总体而言,《欧盟宪法条约》是欧盟的事,如何面对目前的局面,需由欧洲领导人拿出一个一致的意见。”

  这家报纸认为,斯特劳的上述讲话,显然是试图推卸英国对欧盟目前面临的困难局面理应承担的责任。斯特劳在解释英国为何决定推迟对《欧盟宪法条约》的全民公决时说,根据英国议会的议程和有关法律,凡是交由全民公决的重大事件,还需要通过议会的“二读”。

  斯特劳还称,《欧盟宪法条约》的前途并不是由英国一个国家决定的,英国的观点依然是,“该条约必须体现扩大了的欧盟的一整套明智的新规则”。他许诺:“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将保留再次就《欧盟宪法条约》公投提出相关法案的权利。”(阿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