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300多人感染不明臭虫病毒 已造成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2 温州新闻网

  这种新型臭虫病毒已感染300余人,12人死亡

  据英国《卫报》6日消息,英国卫生部5日晚证实,伯明翰郡斯托克-曼德威尔医院遭受不明臭虫病毒感染,已经造成12人死亡,300多人受感染。

  2003年病毒的变异

  英国上次爆发梭菌类臭虫感染是在2003年,受感染者会大量腹泻,英国卫生部把这类感染列入需强制监控的目录,也被称为医院超级臭虫MRSA。卫生部发言人称这次在曼德威尔医院爆发的臭虫感染不是MRSA,也不在超级臭虫类中。她补充说,从1994年起政府就向英国这些医院提供帮助,以对付这些臭虫感染。斯托克-曼德威尔医院这次发现的病毒,是2003年病毒的变异。

  斯托克-曼德威尔医院目前还没有找到防止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医护人员常用的酒精消毒法,对这种臭虫的孢子毫无用途,无法杀死病毒。

  这则消息加重了英国人对在医院受感染的担心,民间对政府采取措施,减少病人、医院工作人员和探视者之间交叉感染的呼声很高。

  感染会引起致命腹泻

  卫生部女发言人说:“梭菌类感染是一种在医院内传染的病毒,我们对它并不陌生,但是这次在斯托克-曼德威尔医院发生的感染,在整个英国都极为罕见。我们目前对该院的情况正在密切监控,我要强调的是,大多数感染了梭菌病毒的人都能康复。”

  这种病毒常引起致命腹泻,病菌常活跃在健康人体的大肠内,大量繁殖并且威胁人的生命。

  10年感染人数翻4倍

  英国从1994年开始,便采取措施防止这类病毒在医院传播,如加强医院的清洁消毒,将受感染的病人隔离开。英国的卫生防疫部门要求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都使用一次性手套,但是英伦三岛该病毒的感染人数,还是从1995年的1万人上升到2004年的4万。

  英国卫生部5日晚称,要对医院进行大检查,看医院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使病人免于梭菌病毒和MRSA臭虫的感染。

  该女发言人还否认了政府不许探视者到病房看亲友,但是她承认政府正考虑采取措施,将每年5万例的MRSA感染人数降下来。1994年,英国感染MRSA死亡100人,2004年则上升到900人。“目前政府还不打算禁止探视病人,我们正在研究米尔顿·凯因斯医院的经验,他们有很多办法控制交叉感染,但是他们并没有禁止探视。”

  英国保守党人则向政府施压,要政府尽快拿出措施,减少院内感染。吕骏编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