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两次刺杀总统被捕 巴向美移交基地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在“榨干”所需要的情报后,巴基斯坦已经秘密地把据称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恐怖分子嫌疑人阿布·法拉杰·利比移交给美国当局。巴基斯坦官员6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秘密移交

  5月2日,利比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与政府军的交火中被活捉。尽管有些官员认为利比在
“基地”组织中,是排在乌萨马·本·拉丹和艾曼·扎瓦希里之后的三号人物,但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全球通缉令中并没有他的名字。他在“基地”中的实际角色也并不为人所知。

  此次透露完成移交的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他在访问阿联酋时接受当地《团结报》采访时说,巴方已经把利比移交给美国当局,并再次强调巴基斯坦不希望这样的人留在国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几天前,利比在几名美国官员的押送下登上一架飞机,然后前往巴境外的某处秘密地点。

  小有收获

  虽然利比未能提供美国最感兴趣的本·拉丹的下落,但是根据他的举报,审讯人员得知了几名恐怖分子位于某些阿拉伯国家的藏身窝点。

  巴情报官员表示,正因为利比手中掌握的外部联系资源,才决定把他移交给美国方面。利比被捕后,巴方又抓获了十几名嫌疑人。

  由于涉嫌两次刺杀总统,因此巴方官员此前曾推测,利比可能会在巴基斯坦受审。根据巴基斯坦法律,刺杀总统可被判处死刑。(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