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翁驾艇绕地球 71岁的斋藤实成为世界年龄最大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经历了233天旅程,日本老翁斋藤实驾驶游艇不停靠地环游地球一周,于6日回到了出发时的神奈川县三浦港。支持者说,71岁的斋藤实是世界上完成这一壮举的年龄最大的水手。

  斋藤实驾驶他的“主殿道二Ⅱ”号游艇,去年10月16日出发,向南航行驶入太平洋。游艇今年1月20日穿越南美洲的“海上坟场”合恩角,横穿大西洋后于2月18日穿过非洲最南
端的好望角进入印度洋。今年4月中旬,斋藤实的游艇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穿过,重新返回太平洋,随后于5月15日到达印尼附近的赤道。

  一路上,斋藤实克服了一些通讯系统的故障,最终还是完成航行。他打算以此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海港迎接斋藤归来的支持者们6日说:“斋藤先生成功地完成航行,成为世界上完成单人环球不停靠航行的年纪最大的人。”

  目前不知道斋藤身体情况如何,但支持者说“他看上去不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