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夏季高温提前而至全国旱情继续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6月6日电(记者李雪梅)初夏刚至,葡萄牙许多地区出现了往年同期少有的高温天气,6日中部阿连特茹省某些地方的最高气温更是接近40摄氏度。提前到来的高温天气使葡萄牙本已严重的旱情继续恶化。

  葡萄牙气象局的数据显示,6日当天,阿连特茹省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的地区超过一半,其中埃尔瓦什和阿马雷来雅两地的高温直逼40摄氏度。

  根据葡萄牙今年提前启动的夏季高温预警体系,上述地区已拉响了“橙色”警报,仅次于最高程度的“红色”警报。葡卫生总局6日说,希望国民,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者要提前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减少暑热对人体的侵害。

  葡萄牙自今年初以来遭受了6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各地平均降水量不足历年平均水平的一半。葡抗旱委员会6日公布的报告称,5月中旬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增加,全国旱情进一步恶化。在代表旱情严重程度的4个等级中,68%的地区正处在最高的“极度干旱级”和“严重干旱级”。

  干旱不仅使葡萄牙各地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牲畜和人的饮用水问题也日益突出,各地水库蓄水量锐减,政府只得通过提高部分水价来暂时缓解用水紧张的问题。此外,持续的干旱还使森林大火频发。据统计,火情最多时一天达200多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