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首脑会谈将重点讨论朝核及同盟关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将于6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讨论的核心议题是朝核问题和韩美同盟关系。同时为防止朝核事态进一步恶化,两国首脑将通过交换意见,再次确认韩美协作的立场。

  据悉,两国首脑决定此次会谈不发表联合声明,会谈结束后,利用工作午宴前的十分钟时间举行记者会,消除在调整韩美同盟关系的过程中出现的“同盟裂痕”疑虑,重申韩
美同盟关系依旧稳固。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6月7日表示:“此次首脑会谈的核心议题是韩美同盟关系和朝核问题。另外,作为一般议题,可能会讨论东北亚局势、朝韩关系等问题。在此次会谈中两国首脑需要在朝核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并为此共同努力。”

  针对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卢武铉在首脑会谈中可能会提出新的引诱朝鲜的方案”,该负责人认为这不符事实,予以了否认。

  该负责人说,政府所说的重要方案并不是为使朝鲜参加六方会谈而开出的条件,是在六方会谈得以重启时,为使朝核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而准备的方案。并且,这也不是现在谈论的问题。

  随后记者提问,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与否会不会影响韩美首脑会谈。对此该负责人回答说,“估计不会有大的影响”,联合通讯社指出,这暗示双方将讨论解决朝核事态的大原则。(信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