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基购并西门子手机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7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西门子公司7日在总部慕尼黑宣布,公司与中国台湾的明基集团达成一项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根据协议,明基集团将购并西门子一直亏损的手机部门。

  西门子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明基集团将购并西门子整个的手机部门,包括其设在总部的手机市场营销等机构、巴西马瑙斯和德国肯普林特福特的开发和生产基地。而西门子
则将按市价购买价值5000万欧元的明基股票。

  根据协议,明基可以在5年时间内在手机上继续使用西门子的商标名称,购并之后的手机公司总部设在慕尼黑,西门子手机部门在全球的6000多名雇员将继续由明基雇佣。购并协议还将等待德国有关机构和明基股东大会批准。按计划,这笔交易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克莱恩菲尔德说,明基与西门子无论是在业务上还是在地理位置上都有着很理想的互补性。而德国媒体援引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的话说,通过本次购并,明基将很快接近其成为全球范围内手机行业佼佼者的目标。

  西门子的手机部门一年多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全球市场份额不断缩小。2004财务年度,该部门亏损2.8亿欧元,今年以来情况依然没有根本改变。为此,西门子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明基集团2001年底正式从宏基集团独立出来,在中国逐渐发展成为电子行业的领头羊,其产品涉及手机、液晶显示器、刻录机、液晶电视等。明基还通过购并跨入宽带网络技术领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