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拒绝在两个月内审判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7日电 负责审判前政权高官的伊拉克特别法庭7日拒绝在“两个月内”对伊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的发言人莱斯·库巴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渡政府希望特别法庭在两个月内开始审判。

  但特别法庭却拒绝了“速审”萨达姆的要求,并希望过渡政府不要干预司法程序。特别法庭发表的声明说,“特别法庭拥有自己的独立性,何时举行审判还没有时间表”,“审判的确切日期取决于法官,在完成调查之后,他们将考虑对被告提出的指控。”

  法律方面专家此前认为,对萨达姆的审判很可能要在2006年进行,在此之前将对萨达姆执政时期的一些高官进行审判,以便为最终审判萨达姆作准备。

  此外,法律专家普遍认为,虽然萨达姆面临的指控减少,但剩余12项指控也足以判处现年68岁的萨达姆死刑。

  萨达姆目前和其他多名前政权高官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